Z·Heart

我用文字囚禁着我的思想……

思想的囚徒:内在体验

自我存在两种状态,自我可以感觉的存在与自我不定时可感觉的存在。

两者同时存在,也可以说是意识和潜意识,存在主义中的现实性存在和内在性存在。

现实性存在,是清醒时候的感受;内在性存在,是生理暂时休眠的感受。前者清晰可见,后者模糊混乱。

内在性存在特例中,最为人熟知的便是梦境。

对于“梦境”,大多数人都认为那是虚假的,是内心潜意识对现实渴望的投射。可一些深刻的片段,却也让人对“虚假”变得难以释怀。

当现实片段冲击梦境,虚假的界线变得不再明确。令人难以分辨究竟哪些是现实,哪些是梦境。或者说不再确信“梦境”里所发生的,是否就都是虚假的。

半梦半醒间,像是被两边同时拖拽前行。沉醉在那繁冗不断的“故事情节”里,在逻辑有序的发展之间,无法醒来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Z·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