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·Heart

我用文字囚禁着我的思想……

晦朔之际:离昼3

章三:静默不复

    

静默之城沐浴在晨曦的曙光中,丧失了她一如既往的恬静美好。此刻,她已成为一切混乱的根源。

今晨起,城区交通网完全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,数十架无人机盘旋在城区上方。以西北方布尔里斯为中心点,恐惧、怒火一度扩展到城区主干道。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每个人都被好奇与恐惧左右拉扯,除了……

站在高塔观景台的解晦眺望远处浓烟四起的地方,他的视线穿透层叠不穷的高楼广厦终落在了布尔里斯的高墙内。静待片刻后,他瞳孔微缩,对着身后两人吩咐道:“卡奈、莲,去接应他们。”

“是!”

话音刚落,两人就蹿下高台,顷刻化作两颗微小的沙砾。

俯瞰整座城区,解晦伫立在寒风雾霭之中,目光仍是在追逐远方的人。“这个疯子!”他沉吟着,口吻却又包含怒火。

“重复!重复!这不是演习……城区居民请注意,请不要在露天场合逗留,尽量留在室内等有遮挡物的安全地带。”

耳畔回荡着城区网络的紧急通知,心知留给他追寻答案的时间也在一分一秒的流逝。解晦即刻收回视线,转身面向三个街区外的监管组织总部大楼,跃下高塔的另一边。

平日里庄重肃穆的上帝之眼——N国ESP监管组织总部,此时早已热火朝天。除副会长外,会长、秘书长、监督委、执行委、各代表全汇集在调度厅,参与商讨应对这场静默之城的动乱。

中心巨大的蓝光全息屏映射下,每个人都注视着无人机从现场传回的实时画面。只见画面中三个控制能力者各自挥舞双臂,将总部急调派往现场的无人机甲撕扯地支离破碎,而现场的两个精神能力者也把SPCT(特种防意队)变成了听话的人偶。

现任监督委员的奥斯汀·梅尔,看着画面中装备精良的行尸走肉,不禁焦急地问道:“SPCT的防入侵装置全是摆设吗!”

“奥斯汀,干扰装置安放在SPCT每个成员的头盔内部。控制能力者把头盔摘除,精神能力者入侵意识。即便没有感知能力者,在他们的配合协作下,我们派遣的队伍根本不堪一击。”一位头戴眼睛,眉目锋利的男人开口道。他的语气淡漠如常,与其是对人加以说明,倒不如说是在强调对方的非人力量。

男人的眼中映照着屏幕上最为惨烈的景象,嘴角却在不经意间泛起一丝冷笑。既然造物主如此眷顾人类,又为何会创造出这种……怪物!

怪物,就应该交给怪物来对付。

他将轻蔑的目光隐藏在剔透的镜片之下,“会长,我申请立即执行阿尔法计划。”

“我反对!”

男人的视线落在另一侧的中年男子身上,“执行委员长莫非还有更好的方法?”

觉宇辰对男人的恶意质问充耳不闻,转而面向站在中间的主事者,恳切道:“会长,阿尔法计划目前还在实验阶段,贸然轻用,恐怕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。”

“伤亡已经造成!”

男人疾言厉色的反驳,并没有使觉宇辰退让。相反,他将矛头直指对方。

“中心组的支援正赶往现场,抑制器也在重启过程中。如果不是钟灵代表推行的‘法案’,支援早就赶到现场了!”

男人正是X国代表——钟灵斐。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“我认为布尔里斯发生的一切,足够证实《四号权利法案》的必要性。”

奥斯汀见两人争执不下,不由出言缓和道:“两位,目前的当务之急,应该是想想怎么尽快解决这次动乱……”

“支援还有多久达到现场?”被众人簇拥着的人,凝视着画面中狼藉破败的街道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觉宇辰抬手看了一眼腕上的终端显示仪,中心局派出的队伍正逐步向布尔里斯靠近。他估算着时间,“预计还需四十分钟分钟左右。”

“不如……”奥斯汀望了望一旁老同事的脸色,建议道:“派C小队先行一步?”

钟灵斐悠悠一笑,好整以暇的盯着觉宇辰,“我赞成!”他甚至察觉到对方眉头微微地蹙起又在片刻悄然舒展,“相信执行委员长,也一定清楚这是目前最为稳妥的方法。”

尽管两人立场不同,但觉宇辰也不得不承认,这个方法的确是目前唯一可取的。监管所距离布尔里斯只要十五分钟的车程,借助小队的能力再配合调度厅指挥,相信可以稳定目前的局势。想着,他转头望向迈尔斯会长。

对方接收到他视线的同时,默默首肯了这个方案。

觉宇辰毫无犹豫的操作起手上的终端系统,“出动C小队。”

“认证口令。”

平铺直叙的系统询问传达至耳蜗,他下意识念道:“CT输出。”

与此同时,待在监管所研习室、对战室、实验室和顶层休息室的几人,都收到了各自终端系统的紧急呼叫。

而在静默之城西北方向,混乱的局势愈渐危急。城内可供调遣的警备力量全数派往布尔里斯外围的街区,就连城西入口防意监测站的警力也抽调大半。面对城外双峰大桥聚集的意识能力者,监测站负责人无奈只得下令关闭进城通道,以免其他的意识能力者混入城内。

挤在人群中的季司逾和伊娃,各自带领自己的组员向城区入口奋力挺近。众人拨开层层叠叠的人潮,耳畔回响着激愤的呼喊声。

“有人类混进来了!”

“抑制器失效……”

此类言辞充斥在汹涌的人群中,所有意识能力者几乎都在搜寻异类的声音。

好在这次的支援行动中心局派A、B两组协同合作,两组的精神能力者数量足够掩盖普通人类的意识波动。

隐匿在人群中的季司逾和伊娃相视而望,彼此加快前进的步伐,其余几人配合着一同向入口站靠近。

“不好,他们要关闭入口!”

这时,不知是谁大喝一声,引得原本就躁动不安的人群加剧涌向城防边界,连带着两组人也被挤向入口处。

当入口闭合的一刹那,厚重的防护门隔绝了嘈杂的喧闹声。季司逾和伊娃,还有零星几人一同被监测站的警卫给重重包围。

“组长,伊万和我们冲散了。”

说话的女人留着金色齐腰长发,娇小精致的五官如同展馆里的娃娃。而站在她身边的褐发少年则忧心忡忡道:“还有美奈。”

经他们一提,季司逾发现自己组内也有人和他们走散了。不在这儿的人,只怕是在门的另一边。他环视眼前的四名警卫,向着一旁的伊娃轻声道:“哥舒娅和独灵也没有进来。”

一位负手而立的人缓步踱出,他站在警卫后方吩咐道:“把这些人带去羁留室。”

“等等!”季司逾不等伊娃开口,已经先一步作声。

“我们是中心局派遣的支援队。”他说着,抬起右手腕上的显示仪,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。

“这几个都是我们的队员,请尽快放行!”

季司逾冷峻而严肃的神情威慑着管理人员,他额上密布的汗珠被他的搭档沐沙尽收眼底。一向稳重沉着的人,一扫平日里从容姿态。

混乱,始终在持续着……

斯兰达道是布尔里斯通往城区中央大道的必经之路,自北向南经过三个街区,依次是人迹罕至的库洛大道、工业区的伯顿大道和繁华的绿河大道。首当其冲的库洛大道,早在布尔里斯警报拉响的那一刻就已经被城区警卫队封锁。可仅凭警卫队的人数和装备,根本无法匹敌几十个冲出布尔里斯的能力者。

封锁线在斯兰达道与库洛大道路口被突破后,伯顿大道、绿河大道瞬间沦为犯罪者的乐园。好在工业区内采用全自动机械化生产模式,由专员远程管理操控。除了少数几家公司的设备损失外,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。

而临近中央大道的绿河道,就没那么幸运了。

    在绿河道与斯兰达道交汇处两端,两座大型商业中心相对而立,周边大大小小的商铺数以百计。尽管在封锁库洛道时,城区网络系统通过各式终端向市民发出警告,可绿河道上多得是抱有侥幸心理的普通民众,他们一如既往的沉浸在静默之城美好的晨光中。

一直到……SPCT和无人机甲的出现,才让民众从自我安全的幻想里清醒过来。生活在抑制器下的普通人,依赖其庇护胜过自身对危机的警觉性,对其作用报以绝对的信任。

对暮生无涯来说,还有比这更可笑的事吗?

一旦失去抑制发散器,在超意识能力者面前,人类一如蝼蚁般孱弱不堪。

四周回荡的都是能力者动用精神力所产生的杂音,那些埋藏在意识深处肮脏暴戾的欲望,充斥在无涯的意海中。 他环视街道两侧,随处可见两三个能力者肆意的毁坏商铺,施展精神力控制老板与客人互殴。只要能力者足够强大,他们甚至还可以挖掘出每个人曾经历过的最为恐怖的记忆,强迫他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。

暮生无涯领着六人一路向中央大道行近,所过之处皆是一片狼藉。

距离斯兰达大道尽头不过百米,众人耳畔回响着无人机甲上传来的机械音,“警告!警告!请你们立刻投降,放弃攻击和抵抗。否则,我们将采取一切强制性手段。”

    无涯挑了挑眉,暗自嗤笑着对方的天真。

投降?开玩笑!

挣脱束缚的能力者无时无刻不再享受自身力量带来的快感,他们只需一个念头就能隔空移物,操纵人心。当你能用意念得到一切时,为什么还要委屈自己,压抑本性?!

“这是最后一次警告!请你们立刻投……”

话音未完,那台机甲就已经被人撕扯地支离破碎,“砰”地一声,砸向地面。

“真他妈吵!”

无涯转头望向冲上前去的埃德,那人脸上满是按耐不住的兴奋。狂犬之名,倒真是名副其实!

守候在路口防线外负责抓捕的SPCT蓄势待发,见能力者展开行动,也开始向街道上数十名能力者施行无差别射击。

埃德·加诺斯的控制力达S级,阻挡疾驰而来的子弹对他来说,轻而易举。只见密集的弹雨像一张巨网朝着埃德射去,最终在他周身一英尺的地方被定格。

无涯注视着埃德周身显现的控制力场,它们散发出一股扭曲空间的气流,不断向外蒸腾。站在他身旁的符离见埃德出尽风头,也跃跃欲试的想施展自己的力量。他看出少年的意图,轻笑道:“SPCT可不同于普通的队伍,他们配备的防意装置是精神能力者的克星。”

闻言,符离皱眉不悦道:“什么,那不是没得玩了!”

暮生无涯瞧着符离稚气未脱的面容,嘴角一勾,“你想玩?”

见符离双眼放光,使劲地点了点头。他眼神一瞟,意味深长道:“那也不是没有办法。”说着,无涯朝着埃德努了努嘴,“他可没带防意装置。”

符离心下了然,用精神力操控埃德,他的能力不就随自己摆弄。

当埃德发觉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听使唤时,已经成为了符离手中的工具。他怒不可遏,却也只能破口大骂:“臭小鬼,从我的脑袋里滚出去!”

符离对埃德的叫骂充耳未闻,此刻他正全神贯注的施展精神力,以控制住埃德的躯体。这对于精神力B级的他来说,显然有些力不从心。不多时,少年便眉头紧锁,额上的青筋若隐若现。

一旁的红发青年看着眼前这一幕,不由的对无涯出声劝道:“符离的能力不足以控制埃德,在这样下去他的意识会受损的。”

“洛伦佐·勒克莱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仁慈了?”无涯轻蔑的口吻,仿佛是在控诉对方的虚伪做作。

他的态度,成功触怒了洛伦佐,“我是什么样的人,还轮不到你来置评!”

无涯盯着他冰冷阴霾的目光,耸了耸肩,不以为意道:“好吧!我承认,我错了。”此话一出,洛伦佐瞬时敛去突起的敌意。可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,却接踵而至。

“我还以为你很有趣!”

不等洛伦佐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陷入暮生无涯编织的虚假幻境里,成为他的扯线木偶。

同行的其他人眼见无涯操纵洛伦佐,一鼓作气把阻挡在斯兰达道路口的警车一辆辆掀翻,失去车辆遮挡防线的SPCT队员暴露在能力者眼前。他毫不迟疑,又将SPCT小队成员佩戴的头盔逐一摘除,让他们自诩安全的头颅露出真容。

“不打算参与一下?”

暮生无涯戏谑地回首望向其他人,其余三人面面相觑,似乎都有所顾虑。

“哦,不是吧!”无涯有些失望,“原来不是布尔里斯把你们变成温顺的羔羊,你们本就是受人屠戮的羔羊。”

任谁都无法接受他的讽刺羞辱,六人中至今未开口的红发女郎,幽幽道:“的确,是你把我们救出来的,但这并不表示我们需要对你言听计从。”

无涯不置可否,由她继续说下去。“况且,我不相信你会做没有回报的事!”她一说完,便朝符离的方向望去。顷刻间,她就解除了符离与埃德的精神连接。符离心有余悸的跌坐在地上,冲着红发女郎笑道:“艾格尼丝,谢谢你啦!”

艾格尼丝·艾菲尔冷漠地瞥了一眼地上的少年,越过他朝埃德的方向走去。脱离精神束缚的埃德,恨不能立刻将符离碎尸万段。他冲向符离,却被艾格尼丝伸手阻拦。

“你们的事情可以留到之后再解决,目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。”

仿佛是为了印证她的话,后方开始派遣源源不断的无人机甲进入斯兰达大道,配合SPCT行动。尽管多数防意队员失去头盔的保护,但那些还没丧失行动力的队员仍选择向能力者开枪射击。街道上,一些低阶的能力者已经被无人机甲弹射的电网捕获,遣送至后方的押解车。

艾格尼丝见现场的形势不容乐观,向着后方一个长发齐肩的男子和一个消瘦的短发男子说道:“肖、卢克,机甲交给你们。”

两人对突如其来的指令有些不爽,她以为她是谁?

暮生无涯这时也切断了针对洛伦佐的精神控制,后者怒火中烧的怒吼道:“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!”

无所谓,随你高兴!

无涯对洛伦佐的威胁恍若未闻,他浅笑着望向不远处的艾格尼丝,“你满意了!”

他们伫立在混乱的中心,而埃德还在费力的牵制机甲和防意队的攻击。所有人都能看出他快坚持不了多久,其中也包括正向他缓慢推近的防意小队。机甲开始分散到四面八方,配合机动部队行动。用不了多久,斯兰达道就会被这些钢铁之躯围得水泄不通。

艾格尼丝迅速跑至埃德后方,与他背对而立,阻挡绕到他后方的几台机甲。她周身扬起的气流力场,更是让在场所有能力者惊诧。

“聚合力?!”

肖·哈里斯凝视红发飘逸的女人,只听对方冲他们急喊:“还不帮忙!”

不等呆愣在原地的肖反应过来,不远处的洛伦佐就冲上前,与埃德、艾格尼丝互为三角之势抵御机甲。见状,立在他身旁的卢克也不再迟疑,一跃而起,迎面落在SPCT小队前方,与埃德并排而立。

卢克的控制力场虽不够强劲到摧毁机甲,但操控重量轻盈的物体绰绰有余。他一甩手就缴了第一纵队的武器,再一挥手,余下一些装备整齐的队员也被摘除了头盔。见目的达成,他高喝一声,“肖!”

这声呼喊,让肖不由得会心一笑,“还以为你不会开口呢!”随即,他又转头对独自落单的符离问道:“小子,试过‘心流’吗?”在场的能力者,除了他、符离和艾格尼丝,就剩下暮生无涯是精神能力者。相比暮生无涯而言,肖更愿意相信符离。

突然被唤到名字的符离有些懵憧,腾地一下站起来点了点头。

 “快点!”卢克忍不住咆哮道。他的催促让两人不敢再多磨蹭,快步来到他身侧,面向防意队展开双重的精神连接。

精神力操纵人数的多少,与能力者本身精神力系数的高低有直接关系。当然,只要两名或两名以上的精神能力者同时达到“心流”状态,操纵人数就能呈几何倍数增长,能力者数量越多精神力伸展的范围就越广。

瞬息间,第一纵队的SPCT队员齐齐转向后方,面对自己的同僚发起进攻。第二小队的成员对这一情况始料不及,又无法对被控的同僚实施攻击,纷纷向后撤移。而应对数量庞大的无人机甲,在卢克、洛伦佐、埃德和艾格尼丝四人协作下,机甲的包围圈也逐步被攻破。

无涯目睹现场形势的逆转,不禁再次注视身处混战中心的红发女郎。

艾格尼丝·艾菲尔……

一阵震颤打断了他的思绪,不知何时他周围也出现一台机甲。十五英尺高的庞然大物投下阴影,笼罩在他的周身。

愉快的时光总是戛然而止,令无涯措手不及,“天呐,为什么偏偏是在这时候!”他看着远处忙碌应战的几人,悠悠然道:“有没有人来帮个忙?”无人机甲对于精神能力者的威胁性,远比其他能力者要高得多。无法对机甲实施精神控制和意识入侵的无涯,在机甲面前与常人无异。

众人望声而去,只见硕大的机甲从侧翼向暮生无涯步步紧逼,直至两者距离不过几十英尺,机甲开启肩部两侧的发射装置准备释放麻醉弹。

注意到艾格尼丝周身力场有紊乱的趋势,洛伦佐识破她的意图,警告道:“你现在撤出,对形势一点帮助也没有!”

不可否认,艾格尼丝赞同他的观点,可……她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瞟向无涯处。

“目前,那混蛋只能靠他自己。”洛伦佐望着不远处的亚裔青年,眼中写满焦躁。我们的账可还没清呢!

暮生无涯自然不会天真的奢望他们赶来救援,他快速从外套口袋中掏出一小盒红蓝相间的药剂,毫不犹豫的选择一管红色试剂,其余的又被他收回袋里。“这一定会很好玩的!”说着,无涯双手掰断试剂。刹时,一股红色的烟雾飘散而出,他闭目吸气,那股红色气体全数被纳入他的鼻腔。等他再次睁开双眼,眼底猩红一片!

麻醉弹释出地嗖嗖声戛然而止,属于无涯的反击正式拉开序幕。

控制力场的气流顺势而上,把静止在半空的麻醉弹转向斯兰达道上的防意队。他目光阴翳,面无表情道:“时间紧迫,不如我替你们省点力气。”数十发细长的麻醉弹,向着前排陷入自我幻觉的防意队员射去。

在针头刺入皮肤的那一刻,肖和符离的联结产生一丝波动。而随着麻醉药效的挥发,受精神力操控的队员一个接一个地瘫倒在地,连带着肖和符离的精神压力也减轻不少。

对方紧接其后的第二纵队把倒地的队员拉了回来,第三纵队即刻上前筑起电磁防护网,防止能力者趁机偷袭。卢克不得不打破那层透明的电磁防护网,摘除他们的头盔,不然与他并排而立的肖和符离就会成为对方的靶子。

另一边,无涯用控制力摧毁了靠近自己的那台机甲后,他又将附近的几台机甲一并料理掉,机械部件七零八落地砸在地上。而后,他朝艾格尼丝和洛伦佐的方向奔去。

在无涯抵挡机甲攻击的时候,两人就亲眼见证了他的控制力。

此刻,艾格尼丝如水的双眸中闪过一丝希冀,她望着向自己行来的青年,“你是聚合能力者。”这句陈述彻底点燃了洛伦佐的怒火,“你是脑子有病吗?”显然,他对无涯操纵自己的事耿耿于怀。

暮生无涯满脸无辜地回望他两,“什么,我没说我是啊!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动手扫除环伺在他们周围的残余机甲。

“骗子!”洛伦佐并不相信他所说的,冷声质问道:“那你的控制力怎么解释?”

面对暮生无涯的否认,艾格尼丝则不置一词。如果他不是聚合能力者,还能是什么?她不禁皱眉深思,愈发好奇对方的来历和目的。

在使用特效药的时候,无涯就料到会有质疑声。他泛起诡谲地笑容,故作神秘地朝洛伦佐眨眨眼,“如果你感兴趣,等到我们安全的时候,我在悄悄告诉你。”

洛伦佐眼神微眯,仔细打量这个靠近自己的青年,不知他又在玩什么把戏。

“相信我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无涯脱口而出的话,令洛伦佐恼羞成怒,“永远!永远!别再读我的想法!”

凝视他脸上狠厉的神情,以及眼中乍现的凶光,让无涯产生了一丝错觉。仿佛在那个瞬间,记忆中某张熟悉的脸孔与之重合,连同过去的画面也变得清晰生动起来。片刻,他突然轻笑道:“为什么不!我才发现这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。”

“你!”

洛伦佐咬牙切齿地瞪着无涯,一旁的艾格尼丝感应到他力场的强烈震荡,忍不住出言安抚道:“稳住,别受他影响。”她的话成功让力场处于暴走边缘的洛伦佐冷静了下来,见三人支撑的控制力场恢复到平稳状态,艾格尼丝又用探究的神情望向暮生无涯。

我们失败对你有什么好处?

她的思想穿透无涯的脑海,直达他心底深处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无涯耸耸肩,挑眉笑道:“只是好奇这么做会发生什么。”他的回答令艾格尼丝深感困惑。她越发看不清眼前这个黑发青年到底是怎样一个人,又或者他根本就不像是一个人。在她眼中,他犹如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大黑洞,内里除了漆黑混沌,无任何清晰鲜明的本质,属于人的本质。


评论

© Z·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