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·Heart

我用文字囚禁着我的思想……

思想的囚徒:自欺逻辑

人之所以感到痛苦,是因为人选择活着的方式令其痛苦。

痛苦归咎于选择,选择归咎于自我意识。明明有更简单、更舒适的方式可供选择。而感到痛苦的人类啊,却偏偏选择了独特且艰难,复杂且无助的道路。

既然,早已做出选择。又为何哀哀戚戚?向当时忏悔,对过往满怀歉疚?

生而为人的一生,不都因此而成为荒唐笑料?

所以,每当“后悔”一词,闪现脑海,我都以此提醒自己——不能悔!

每当“痛苦”降临身心,我都将其当成是一种自我试炼——去感受!

每当“活着”成为一种空白负累,我唯以微小希望寄托未来——活下去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Z·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