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·Heart

我用文字囚禁着我的思想……

思想的囚徒28

我感谢身边每一个人。(不为其他,不论自我好恶。)

感谢他们,都是存在在这世界中最独特的思想。

我始终相信,人不论善恶。应该说在人类身上本就不存在过分清晰的善与恶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思想范例。

前不久,我与一位小友相聚,彼此相谈甚欢。交谈中,她对我坦言:已经认清现实,自认为自己不是特别的。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。

可我却对她说,应该对自我有点信心。

从某一方面来说,至少活着的每一个人都有其自身感受与独特的思想。就个体意识而言,世上除“自我”外,不可能再有复制品。

那么,为什么不能就此安慰自己。

“你就是特别的,独一无二的存在!”呢?

正是这独特成就了世界上每一个“我”。而凡事都有两面性,即两种自相矛盾又可并存一体的想法。

我们每个人因自我意识(思想)而成为“我”,也受其所困,画地为牢。执着在自我意识所投射的物质、情感之中,感受“社会”这一体系下所酝酿出的喜、怒、哀、乐。

瞧!人就是如此独特又有趣,复杂又多变。

请珍惜身边每一个让你自觉拥有“独特性”的参照体,正因他们的存在给予你独特的思想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Z·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